隐者

Germination-3

第一章

第二章


罗恩和哈利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,罗恩一路上心里忐忑,他觉得德拉科会在门口堵着他们然后说些令人烦躁的讽刺。


“马尔福不会那么无聊。”哈利安慰他,然后他看到了一头金发。


“事实上,他会,”罗恩翻了个白眼,“也许我们可以无视他。”


“你忍得住吗?”哈利说,“他会让你忍不住的。”


“嘿,不要低估我的忍耐力!”


德拉科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他正挂着那一如既往的冷笑,只是脸色看起来比平时更苍白,凸显的黑眼圈更重了。


“罗恩·韦斯莱,你的家人都是混账!”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,“为了钱什么都肯做!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罗恩握紧了拳头。


“哈!还想再回到警局去吗?你的家人是怎么把你保释出来的?你们有那个信誉吗?”


“他们当然有,如果你不瞎,脑子没问题的话,都能够明白,不是吗?”哈利说。


“噢!传说中的波特,你真该注意你的口气,用‘您’来称呼我,还是说你认为良好的业绩足够让自己有底气对上司语出不敬?这未免太傲慢了。”


“傲慢的是你!马尔福,你有病吗?一大早就在这里挑衅!”


“真没想到一个迟到了一小时以上的人还敢这么狂妄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开除我们?”


“因为我是个绅士,我在给你们保留脸面,让你们能够体面的自己离开,”德拉科恶意地笑着,“我没想到你们居然还有脸来公司,还是说离开这里你就只能去臭水沟工作了?”


“我现在就在臭水沟工作!”罗恩喊道。


“而且上司还是只臭鼬。”哈利说。


“你们两个去打扫卫生间!”德拉科尖锐地喊道,“我不接受任何反对,不满的话随时可以滚!”


“你的声音令我作呕!”


“你的红发,长鼻子,脸上的雀斑,任何韦斯莱家的特征都令我恶心!韦斯莱,知道吗?现在立刻滚出我的视线!”德拉科说完,先一步离开了。


“他疯了吗?”罗恩抓狂地说。


“他似乎受了什么刺激。”


“所以就针对我们?可恶,如果我可以辞职的话!该死的合同,那高昂的违约金真的合法吗?”


“在合法范围的边缘,马尔福很会钻空子,”哈利搂住罗恩的腰,安慰他,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罗恩,我可以……”


“哈利!我不需要你的施舍!”罗恩往旁边跳开,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。


“罗恩,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想?我只是作为你的朋友想帮你。”哈利头疼地说。


“对不起,哈利,我知道你是好意,”罗恩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只是……我能够应付马尔福的,区区一只鼬鼠而已。”


“没关系,罗恩,我会陪你的。”哈利说。


“你真是我的好朋友!”


“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多打扫一些。”


罗恩对于哈利的陪伴实在很感激,他真不知道如果是独自一人,他能否在德拉科的手下工作三天。


罗恩不是贵族绅士,可他仍然无法忍受自己在打扫完一天卫生间之后身上的味道。


“如果我这样回去,弗雷德和乔治会笑死我的。”罗恩苦着脸说。


“那么,要不要去我家?”哈利邀请道。


“你的姨夫会生气吧?”


“事实上,我最近新得了一所房子,距离你家不远。”


“你买了一所房子?”罗恩震惊地喊道,“什么时候的事?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不是我买的,是小天狼星,我现在跟他一起住,”哈利补充说,“昨天他出差了。”


“我们叫赫敏一起去吧,否则她会生气的。”


“就这个味道?”


“这……那还是下次吧。”罗恩挠了挠脸颊。


“噢!我还说公司里怎么会有如此糟糕的气味,你们两个没有鼻子吗?我隔着两公里都闻得到!”德拉科捏着鼻子走了过来。


“不愧是鼬鼠的鼻子。”罗恩讽刺道。


“走吧。”哈利拽拽罗恩。


“韦斯莱。”


“干嘛!”


德拉科皱着眉,犹豫了一下:“快滚。”


“神经病!”


罗恩一路恼怒地和哈利抱怨德拉科有多么的令人讨厌,哈利听着,偶尔给一些回应。


“这人真是白长了一张招人的脸。”


“你觉得他长得帅?”


“哈利,这不是重点,人不能只看外表!就他那性格,绝对找不到女朋友!”罗恩恨恨地咬着烤肠,把他当成了德拉科。


“你都没这么夸过我。”哈利嘟囔着。


“啊?”罗恩努力咽下烤肠,不假思索地说,“我以为你知道你在我心里是最帅的。”


“你没说过。”哈利咧着嘴笑。


“拜托,这就像天会下雨,人要吃饭,还需要说吗?”


“罗恩……”哈利擦掉他嘴角旁的渣,手指有意无意地抚过他的嘴唇。


“嗯?”


“烤肠好吃吗?”


“这还用说?”


哈利舔了舔指尖,说:“确实不错。”


——如果觉得啰嗦没错是我的锅~——

评论(30)

热度(51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