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者

Germination-1

罗恩从小就听了许多马尔福家的事,他的父亲亚瑟一提起马尔福家就咬牙切齿,尤其是卢修斯·马尔福,仿佛有什么深仇大恨。


马尔福家和韦斯莱家其实是远亲,但关系很差,情况也大相径庭。马尔福家如日中天,过着贵族般的生活;亚瑟的小公司却濒临破产,一家人挤在陋居拮据度日。


亚瑟曾经告诉罗恩,从家谱来算,卢修斯算是他的表侄婿呢。在马尔福家的问题上,只有提到这件事的时候,亚瑟才会愉悦。


日子不好过,偏偏马尔福家还不停地与韦斯莱家作对,搅黄了他们好几个大单子。亚瑟的头为此更秃了,天天琢磨着怎么暗杀卢修斯。


由于父亲的“谆谆教导”,罗恩对马尔福家的人没有一点好感,讨人厌仿佛就是马尔福的标志。但现实就是难料的,他们不得不跟马尔福家打交道。因为亚瑟的公司被马尔福家收购了,亚瑟也不得不成为了卢修斯的助理。两人朝夕相处,让亚瑟的压力倍增。


当然,罗恩也没有好到哪里去,他所在的子公司的总经理也变成了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
这让他胃痛。


而事实上,罗恩见到德拉科的时候,第一想法是:长得不错;第二想法是:可惜不会说人话。


“Well,Well,这标志性的红头发和丑陋的雀斑,你一定是罗恩·韦斯莱,我早就从爸爸那里听说过了。”


“他是谁?”哈利小声问。


“请容我自我介绍,我叫做德拉科·马尔福,是新上任的总经理。”


罗恩皱起眉来。


“嘿,你那是什么表情?你不知感恩吗,韦斯莱?要不是我爸爸大发慈悲收购了你爸爸的小破公司,你们全家都要睡马路了。是马尔福让贫穷的你们可以有钱吃东西,以及买毛线织丑到爆的毛衣。像我爸爸说的一样,你妈妈的品味永远那么差。”马尔福喋喋不休。


“闭嘴!”罗恩被初次见面的德拉科的一番讽刺激怒了,他本想骂他一顿,可临时转念,转了转眼珠,故意说,“你不该对你的长辈这么说话,马尔福,你爸爸没教过你吗?”


“哈?”德拉科一副滑稽的表情。


“你难道不知道吗?你爸爸是我爸爸的表侄婿,按辈分来说,你也该叫我一声表舅。”


“胡说!”


“回去查一下族谱吧,”罗恩讽刺地说,“总经理先生。”


“滚去干活,韦斯莱,如果你不想这个月守着全家人吃草的话!”愤怒的德拉科带着怀疑人生的表情走了。


“他真是个糟糕的人,”哈利说,“罗恩,你真的是他的表舅?”


“如果爸爸没骗我的话。”


后来罗恩有些后悔自己一时的口舌之争,这让德拉科把他的工作翻了一倍。


“那个小气鬼!”罗恩一边加班整理资料一边絮絮叨叨的骂着,“该死的,希望我们不要错过今晚的球赛。”


“一小时内完成的话,打车去还来得及。”哈利有条不紊地翻着资料。


“谢谢你哈利,陪我加班,”罗恩不好意思地说,“如果时间来不及你就先走吧。”


“没关系,一个人看球也没什么意思。”哈利笑笑。


“哈利,你真贴心。”罗恩感激地说。


“啧啧啧,你们在谈恋爱吗?韦斯莱和……随便那个谁。”德拉科讥笑着说。


“滚开,马尔福,我正忙着完成你强加给我的工作呢!”罗恩大声说。


“强加?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员工竟然会说出这种话,”德拉科夸张地叫道,“如果你不满的话,辞职啊。”


罗恩沉着脸不说话。


“不敢吗?你当然不敢,毕竟你不得不靠着这微薄的薪水去填饱你的肚子,”德拉科的视线落在罗恩手边的牛肉饼上,“你吃的那是什么,垃圾吗?公司的空气都被那玩意污染了。”


“去死吧你!”罗恩抓起牛肉饼丢到德拉科脸上,跟着他踩着椅子扑了过去,抱着德拉科滚在地上。


“你这无礼之徒!”德拉科被罗恩揍了一拳,他大喊着,抓住罗恩的衣襟与他角力。


“罗恩,别这样!”哈利说着,冲上来踹了德拉科一脚。


“让你嘴贱!”罗恩边骂边打,直到哈利拉开两人,他仍在叫着,“滚回家去吧!你这鼬鼠!”


“该滚的是你!”德拉科愤怒不已,他抹了一把鼻血,瞪着罗恩,拿出手机就拨了一串数字,“这里是女贞路271号斯莱特林大厦,有暴徒袭击了我,立刻派人过来!”


“你报警?”哈利大惊。


“这是我的合法权利,”德拉科拿出手帕擦拭自己脏兮兮的脸,“你们俩等着进局子吧,韦斯莱和……刚才踹了我的家伙,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

“你也动手了!你也要被关进去!”


“哦!韦斯莱,贫穷令你无知。”


“shit!哈利,球赛怎么办?那可是我们花了半个月工资买的!”


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,拍了拍罗恩的肩膀,说:“趁警察没来之前,也许我们还可以捞回一些本钱。”


当晚,罗恩和哈利没能看成球赛,但他们在看守所里津津乐道了一夜德拉科的惨状。第二天一早,珀西黑着脸把罗恩和哈利保了出去,并教育了他们一番。


罗恩堵着耳朵痛苦地说:“为什么是你来接我?”


“你希望弗雷德和乔治来接你吗?警察会直接让你们在内部团聚。”珀西冷笑着说。


“哦!好吧,模范珀西,虽然我很愿意接受你的教导,但我不得不去上班,而且我很期待看到马尔福的黑眼圈。”


“我很惊讶他没有把我们开除。”哈利说。


“他把我们送进了警局,看他那副样子,可恶的有钱人!”


“我有不好的预感。”


“他那么小气,我们有的受了,”罗恩苦着脸说,“哈利,也许你可以考虑之前来挖你的那家公司。”


“你希望我去吗?”


“当然不,但你被我连累了。”


“那就请我喝杯黄油啤酒吧。”哈利开心地说。

 

——本文为 @隐者(我) 与 @Hey Mickey (触)的联文,有隐卢瑟——

评论(23)

热度(93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